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LTV:这个指标是什么,如何计算以及可以管理吗?

Posted: Thu Dec 26, 2024 6:26 am
by ashammi268
LTV、终身价值、客户终身价值或“客户终身价值”都是一项指标。它显示了买家在一段时间内或整个互动期间给公司带来了多少利润。

在本文中,我们将告诉您如何以及为何计算 LTV、是否可以管理该指标以及如何增加该指标。
什么是 LTV 以及为什么要计算它
如何计算生命周期价值
LTV有标准吗?
当可以不考虑LTV时
提高 LTV 的方法:RetailCRM 客户体验
什么是 LTV 以及为什么要计算它
LTV是评估营销效果的关键指标之一。该指标可帮助您了解吸引和留住客户的成本是否值得。

以下是 LTV 如何帮助企业,或者如果您掌握了该指标,您可以做什么:

识别最“有利可图”的客 阿尔及利亚电话号码列表 户并激励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购买。例如,您的一位客户下了 10,000 卢布的订单,但没有再购买。这意味着他的 LTV 将为 10,000 卢布。另一位客户一年内每月两次购买价值 1,500 卢布的商品。结果是平均账单很小,但 LTV 更高。原因如下:1,500 * 2 * 12 = 36,000 卢布。为了留住这两个客户,您可以制定销售策略:激励 1 号客户以折扣方式回购,并向 2 号客户提供相关产品并增加平均支票。计算客户质量。该指标显示买家对公司的好处有多大。它的计算公式为:LTV / CAC,其中CAC 是吸引客户的成本。CAC(获客成本)计算公式:







CAC=TCM/CA


在哪里:

TCM(总营销成本)——总营销预算;

CA(获得的客户)- 吸引的客户数量。
细分客户群如何有助于提高销售额和客户忠诚度

示例:客户的平均 LTV 为 10,000 卢布。该网上商店花费了 60,000 卢布进行营销,吸引了 30 名客户。 CAC 将是这样的:

CAC = 60,000 / 30 = 2,000 卢布。

现在你需要计算客户的质量,KK:

10,000 / 2,000 = 5。

事实证明,花在广告上的每一卢布都会得到5倍的回报。结论:营销策略选择正确。
预测利润和支出。例如,公司将从推出新产品中赚取多少收入,或者广告和劳动力成本。

检查营销活动的有效性。
例如,评估推出忠诚度计划后生命周期价值的动态。这将帮助您了解业务收益如何以及客户是否满意。如果 LTV 保持不变或下降,则应重新考虑忠诚度计划的条款。
如何计算生命周期价值
LTV 的基本计算公式为:

LTV = 每个客户的平均收入 * 平均客户生命周期


在哪里:

每个客户的平均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,ARPU)——每个客户每单位时间的平均收入;

平均客户生命周期(Lifetime)——从第一个订单到最后一个订单与客户交互的总时间。

使用公式计算每个特定客户的 LTV。如果您想自动执行此操作,请使用 RetailCRM。